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歌曲徵集評選活動

今天歪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些今年奧運主題曲的投稿歌吧!其實歪會知道有這個活動純粹是因為歪下載的很多音樂都說是奧運主題曲(OS:怎麼那麼多首主題曲!?),所以歪就上網去查到這個活動

目前"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歌曲徵集評選活動"到第四屆了,結果會在奧運倒數100天發表(今天是到數105天^^),會公布25首優秀奧運會歌曲,到時歪再介紹給大家~

歪聽到的幾乎都是第四屆的寄件作品~~
那麼歪就來給大家看一下一到二屆的入選作品吧!

第一屆共收到305首歌
第一屆入圍作品歌曲
作品名稱    詞作者    曲作者  編曲     演唱者   

相聚北京    天明      郝維亞  郝維亞&徐磊 韓磊&王霞 
走進東方的夢  陳道斌     欒凱   欒凱     王燕
人類競賽(中) 叢欣竹&楊湧  叢欣竹  喜多郎    黄琪珊
心靈的約會   何岩      何岩   鄒航     滿江
為和平相聚   文海云     文海云  卞留念    汪正正
讓夢都甜蜜   楊長明、李黎  陳大明  陳翔宇    馮瑞麗&趙登峰
傳遞      何岩      何岩   薛瑞光    滿江&金海心
人類競賽(英) L·Charlton   叢欣竹   喜多郎    黄琪珊

第二屆共收到430首歌
第二屆入圍作品歌曲
作品名稱       作者
太陽日記       宋小明
奧林匹克的北京    晨楓
我們同享共贏     李幼容
與青春共舞      李幼容
北京舞起來      程建國
五環圓圓       程建國
五洲心與共      庄小杰
和平友愛永在我們心中 蔣雨蓮
聖火輝煌       顧墨溪
充滿魅力的北京    阮居平
五環夢        劉頂柱
魅力北京       蔡繼蓮
青春世界一起飛    欒祖虎
北京奧林匹克夢    韓冷
圓夢如夢       徐培公
燃放的光芒      于杰城
世界的北京      姜言博
接力棒        宋洪林
奧運之光       李云峰
新北京 新奧運     劉波
友誼萬歲       韓煒
世界的節日      劉志毅
奧運是個大家庭    王興國
向快樂奔跑      郝維民
共享陽光       張運洪

第三屆共收到794首歌曲,8500首歌詞
第四屆共收到3千多首歌曲,7萬多首歌詞

首批入圍奧運歌曲MV
游鴻明《英雄》
譚晶 閻維文《一起飛》
周華健《我是明星》
汪峰《我們的夢》
韓紅、羽泉《為生命喝彩》
容祖兒、謝霆鋒《同在藍色星球上》
快男超女《你我他快參加》
周筆暢《夢想在望》
世界小姐《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孫楠《愛在北京》
群星《We are ready》
黃曉明《One World One Dream》
劉德華《Everyone is No.1》
李玟 孫楠《永遠的朋友》

歪有的奧運作品都是些歪比較熟悉的人的~分享給大家~~(不一定是投稿作品~)

【紅遍全球】
這是贊助奧運的可口可樂專門為奧運打造的主題曲唷,有SHE版,張學友版,和潘瑋柏版
作詞:林夕
作曲:雷頌德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為了這個時候 為了這個時候
我們力爭上游 只為牽手沒有
這痛快的感受 哎
我們都等了很久
已等了很久
興奮就拍手 興奮就拍手
快樂就在手 快樂就在手
在鳥巢展翅的高處
放心宇宙都變成好朋友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為了要系眉頭 為了要系眉頭
我們埋頭奮斗 我們埋頭奮斗
這么想成勇
我們都等了很久 已等了很久
激動不保留(激動怎保留)
滋味不放手(滋味怎放手)
讓五環把我們緊扣以心交心手拉手紅遍全球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以心交心手拉手紅遍全球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
好呀!好呀!暢爽呀!

點我下載

【千山萬水】
這是周董跟方文山攜手合作的奧運歌,投稿在第四屆~~(聽說很有可能被選中XD)
作曲: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千山萬水 無數黑夜 等一輪明月
夢的邊陲 風吹不滅 從不感疲憊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起跑後絕不撤退
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們擁有同樣的機會

夢想挾帶眼淚 鹹鹹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超越 千山萬水 無數黑夜 等一輪明月
夢的邊陲 風吹不滅 從不感疲憊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起跑後絕不撤退
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們擁有同樣的機會
夢想挾帶眼淚 鹹鹹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夢想挾帶眼淚 鹹鹹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點我下載

【英雄】
游鴻明說,他用抒情的「英雄」來表達一種感動,要讓世人了解,「失敗的英雄」一樣能贏得世人尊重,參與比獲勝更重要。
作詞:王平久 
作曲:游鴻明

起跑越過 帶傷的翅膀
不想飛落 成功擦肩而過
夢想承諾 哪怕賽不過
不曾迷惑 方向心靈掌握
放棄 我不會說
目光 永遠閃爍
失敗的英雄不多
超越是不朽的選擇
眼淚汗水我不會說
目光都在看著我
失敗的英雄不多
終點是永恒的選擇
榮譽是夢的顏色

點我下載

【北京歡迎你】
這是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曲,唱第一句的是只有9歲的北京妹妹唷~
作曲:小柯
作詞:林夕

【陳天佳】迎接另一個晨曦 帶來全新空氣 
【劉歡】氣息改變情味不變 茶香飄滿情誼 
【那英】我家大門常打開 開放懷抱等你 
【孫燕姿】擁抱過就有了默契 你會愛上這裡 
【孫悅】不管遠近都是客人 請不用客氣 
【王力宏】相約好了再一起 我們歡迎你 

【韓紅】我家種著萬年青 開放每段傳奇 
【周華健】為傳統的土壤播種 為你留下回憶 
【梁詠琪】陌生熟悉都是客人 請不用拘禮 
【羽泉】第幾次來沒關系 有太多話題 

【成龍】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辟地 
【任賢齊】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蔡依林】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 
【孫楠】在黃土地刷新成績 

【周筆暢】我家大門常打開 開懷容納天地 
【韋唯】歲月綻放青春笑容 迎接這個日期 
【黃曉明】天大地大都是朋友 請不用客氣 
【韓庚】畫意詩情帶笑意 只為等待你 

【汪峰】北京歡迎你 像音樂感動你 
【莫文蔚】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譚晶】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陳奕迅】有勇氣就會有奇跡 

【閻維文】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辟地 
【戴玉強】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王霞.李雙松】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 
【廖昌永】在黃土地刷新成績 

【林依輪】北京歡迎你 像音樂感動你 
【張娜拉】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林俊傑】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阿杜】有勇氣就會有奇跡 

京劇:北京歡迎你呀

【容祖兒】我家大門常打開 開放懷抱等你 
【李宇春】擁抱過就有了默契 你會愛上這裡 
【黃大煒】不管遠近都是客人 請不用客氣 
【陳坤】相約好了再一起 我們歡迎你 

【謝霆鋒】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辟地 
【韓磊】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徐若瑄】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 
【費翔】在黃土地刷新成績 

【湯燦】我家大門常打開 開懷容納天地 
【林志玲 張梓琳】歲月綻放青春笑容 迎接這個日期 
【張靚穎】天大地大都是朋友 請不用客氣 
【許茹芸 伍思凱】畫意詩情帶笑意 只為等待你 

【楊坤.範瑋琪】北京歡迎你 像音樂感動你 
【游鴻明.周曉歐】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沙寶亮.滿文軍】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金海心.何潤東】有勇氣就會有奇跡 

【飛兒.龐龍】北京歡迎你 為你開天辟地 
【吳克群.齊峰】流動中的魅力充滿著朝氣 
【5566.胡彥斌】北京歡迎你 在太陽下分享呼吸 
【鄭希怡.刀郎】在黃土地刷新成績 

【紀敏加.屠洪剛.吳彤】北京歡迎你 像音樂感動你 
【郭容.劉耕宏.騰格爾】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金莎.蘇醒.韋嘉】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付麗珊.黃征.房祖】有勇氣就會有奇跡 

【全體】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全體】有勇氣就會有奇跡 
【全體】北京歡迎你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全體】有勇氣就會有奇跡

點我下載

【我是明星】
2008北京奧運志願者歌曲
主唱:周華健
作曲:周華健
填詞:林夕

有一個夢,由我啟動,把汗水融化成滿臉笑容。
海闊天空,我是陣風,把旗幟飛揚到南北西東。
嘿呀,嘿呀。誰不為人心的光輝感動。
嘿呀,嘿呀。我的心就是個光明火種。

每一個人,一樣有用。自告奮勇,不約而同。
忘了自己,歡樂心中。我是明星,點綴天空。
有一個夢,由我啟動,等待著你發自內心笑容。
海闊天空,我是陣風,把旗幟飛揚到南北西東。
嘿呀,嘿呀。誰不為人心的光輝感動。
生活家園-我們的快樂和友情
嘿呀,嘿呀。我的心就是個光明火種。

有一個夢,由我啟動,把汗水融化成滿臉笑容。
海闊天空,我是陣風,把旗幟飛揚到南北西東。
嘿呀。嘿呀。每個人努力過都不普通
嘿呀。嘿呀。付出過多少都記住心中

有一個夢,讓我激動,讓我們一起來給它播種。
海闊天空,我是陣風,把旗幟飛揚到南北西東。
嘿呀,嘿呀。我就能成就那弓箭的弓
嘿呀,嘿呀。我是那無形的天空的空
嘿呀,嘿呀。讓我們圓滿這世界的夢
嘿呀,嘿呀。願我們擁有著一樣的夢

點我下載

呼~這篇寫超久~要給歪鼓勵鼓勵唷XD

參考資料:
http://2008.qq.com/a/20070122/000010.htm
http://www.beijing2008.cn/05/88/olympicsong.shtml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19384/2008/04/17/3205@2023778.htm
http://music.ent.tom.com/2008aoyun.html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080418/saa01/maa1.txt
http://www.littleoslo.com/lyc/home/?p=546

Posted in 標籤: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