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的台灣配音員!

天啊啊啊~歪又有一堂課的分數出來了,呼,超級驚險的分數= =,歪的LIN分數是剛剛好85%,結果跟歪之前算的一樣= =,真得拿大概78%的final分數~緊張呀~緊張呀~再來就剩ECO,MGM,漢明天要考的PSY了>_<~

差個額外話,歪的小K們已經收集到了4千4百多首了,嘿嘿嘿~

今天歪要來複製歪在別的部落格看到人家寫關於台灣配音員的文章XD,那為什麼會突然扯到配音員呢?歪其實小時候一度有夢想過要當個卡通配音員= =",所以就去找了些資料,歪也想去訓練班玩玩,學一些聲音的變化XD~

PS:這篇文章的語氣跟TRITRI寫網誌好像,說,是不是妳寫的= =!?歪對這種網路用語超沒轍,幾乎都不會用@@
------------------------------
以下是轉自這裡

好幾個月前逛了聲優資料庫,害我那陣子爆點到失眠...(汗)

中配的聲音不在話下,但聲音的變化度卻也一樣驚人!

現在在看一次爆點就是爆點啊!整理如下:

爆點配音:

●你能想像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堪吉其實是火影的阿凱老師嗎?(吐血)
      雖然他們都有粗粗的眉毛拉XD

●你能想像犬夜叉與工藤新一居然是南方四劍客的阿ㄆ一ㄚˇ嗎
  也是閃靈二人組的風鳥院花月(驚!)
    更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荒野女巫啊!(爆)
爆點:他也是小熊維尼裡面的小豬...(死)
          他是哆拉a夢的小夫...(受挫)

●閃靈裡的赤屍葬人&獵人裡的西索居然是名偵探柯南裡的目暮警官...(死)
      居然也是航海王的騙人布(傻眼)

●庫洛魔法使裡的木之本桃矢居然是蠟筆小新的阿呆...(差太多了吧!) 
        而且也是膽小狗的英雄...


●胖虎是魔人啾啾...居然也是月城雪兔!居然也是緋村劍心!居然也是小新他爸(爆)(雪兔哥是胖虎...失眠點一)

●小丸子居然是德克斯特...也是野原新之助(XD)

●宇智波左助是另一個小丸子(囧)

●火影忍者的春野櫻其實是柯南...居然還是酷拉皮卡!

●棋靈王的藤原佐為是怪醫黒捷克......

●犬夜叉的阿籬&桔梗是我們這一家的花媽(爆點)(失眠點二)

●殺生丸居然也是跳蚤冥加爺爺...(受挫)

●功夫裡的包租婆其實她的真實身分是...麵包超人!(驚)(失眠點三)

●Keroro是越乾龍馬...而且還是嚕嚕米(爆)(失眠點四)

●Giroro居然是純情房東俏房客裡的浦島景太郎(我不接受XD)(失眠點五)

●Keroro裡的安哥爾摩亞居然是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開玩笑要有個限度吧)(失眠點六)

●魯夫其實是喬巴...也是神奇寶貝的傑尼龜...(傑尼傑尼XD)(失眠點七)

●棋靈王的塔史亮是櫻桃小丸子裡的野口!(顆顆顆...)(失眠點八)

●犬夜叉裡的奈落是布布恰恰裡的恰恰...(死)(失眠點九)

●通靈王的恐山安娜是道蓮,居然還是獵人裡的小傑,也是閃靈的馬克貝斯(驚)

●獵人的奇犽是木知本櫻(昏)(失眠點十)

part two!!!
來介紹一下好的中配人員好了。

楊凱凱小姐:
她甜美溫柔的聲音真是深深吸引著我!相當喜歡他配的溫柔的角色,聽的我春心蕩…呃,是陶醉其中。其實他的小女生也很可愛呢ˇ

推薦角色--
數碼寶貝的嘉兒,我相當喜歡他的嘉兒呢,聲音甜甜的ˇ
哆啦A夢的大雄,楊凱凱小姐簡直是把大雄配的出神入化(?)
小魔女DOREMI的DOREMI,雖然有一代的後期好像不是他配的。
獵人的奇犽
美味大挑戰的栗田優子


詹雅菁小姐:
前一陣子他本人身體好像哪裡有一點問題,所以似乎有休業一陣子。其實我對他的印象最大的是活潑的少年聲=口="

推薦角色--
通靈王的米莉,雖然葉也是他配的,但是我覺得米莉比較可愛,所以我推薦米莉(毆)
海賊王的喬巴,喬八超可愛ˇ魯夫也是他配的,只是我覺得喬巴比較可愛(後略)
哈雷小子的哈雷,常讓我笑翻的哈雷呀XD


雷碧文小姐:
被朋友傳染的(?),他的聲線還滿特別的ˇ雖然某個角色配的聲音讓我有點覺得不適合他,但是其他他都配的不錯!

推薦角色--
通靈王的萬太跟瑞瑟格,個人倒是很喜歡他的萬太,而他的瑞瑟格也有配出他淡淡憂鬱,我覺得相當不錯!
小魔女DOREMI的小愛,雖然他裡面配了不少角色,但是我覺得小愛是最能作為他的代表的角色。
我們這一家的柚子,我們這一家的中文堪稱絕配!裡面我最喜歡的柚子就是他配的ˇ
哈雷小子的小君,天呀,這我不查我還不知道咧=口="
魔法少年賈修的賈修,裡面他配的我最喜歡的就是賈修了,他的可愛我覺得不輸日配的賈修ˇ
差點就忘了的KERORO軍曹的KERORO,我真的認為配KERORO真的辛苦了他呀……

不推薦角色--
嗯…雖然他配的好,但是也有我不開心的回憶(?)
鋼鍊的愛德,我覺得雷碧文小姐的聲音可能是壓太低,愛德給我的感覺怪怪的……


魏晶琦小姐:
一開始是因為某私心喜歡上他的,現在當然不是了OTZ

推薦角色--
通靈王的葉王,因為私心讓我喜歡上魏晶琦小姐的角色OTZ安娜跟道蓮也是他配的,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道蓮的壓低聲線。
小孩大聯盟的五號小孩(阿比),有一次看了前期的小孩大聯盟,發現那時候的魏晶琦小姐演的不是很好,但是到了後期可是演的相當好呢!
數碼寶貝的太一跟阿武
校園嬌娃的可可,這是我不查我倒是還沒發現的角色=口="
新櫻桃小丸子的永澤,不只佐助是小丸子,就連葉王都是永澤咧!
獵人的小傑


李香生先生:
他配的角色大多數都是有趣的角色,演技讓我不得不跪下膜拜他(喂)

推薦角色--
南方四賤客的耶穌跟葛屁老師,我還能說什麼呢?XD
動手玩創意的腦袋,雖然這不是動畫或卡通,是真人的美術教學,但是裡面的腦袋真的超讚!
鹿鼎記的多隆……查到的時候我真的是笑瘋了XD

題外話,他給網友的話讓我稍微心痛了一下……
「其實我們可以配得更好,但是大環境不許可,被罵只有認了,還好尚稱盡力,所以也問心無愧,也請大家多原諒,多支持,多多鼓勵,三不五時罵一罵也可以!」


于正昇先生: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他的聲音很有孩童的感覺,也稍嫌頑皮一些,有時聽到他配偏冷靜的角色,頗為不習慣呢XP

推薦角色--
通靈王的轟隆跟法斯特,這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角色,真佩服昇哥的能力呀!
小孩大聯盟的四號小孩,讓我愛上昇哥的原因。倒是小孩大聯盟大家配的都很好呀!
多啦A夢的胖虎,胖虎也是堪稱一絕呀……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旁白,我每次會有想看我猜的衝動完全都是為了昇哥,雖然不會去看就是了。
飛天小女警的魔人啾啾
網王的菊丸,雖然網王中昇哥配的人物我的本命是另外一人,但是我覺得他的菊丸太可愛了這樣OTZ
膽小狗英雄的電腦
灌籃高手的櫻木,話說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大家對日配的草尾先生的櫻木還沒有中配的昇哥喜歡呢!所以這是昇哥的經典?
來個題外話:只可惜KERORO軍曹的DORORO不是昇哥配,要不然,不只日配惡搞到,就連中配都惡搞到了呀ˇ

雖然不是推薦聲音,但是昇哥的阿姆羅同學讓我笑到了XD


于正昌先生:
昇哥的弟弟,于家雙壁(何)
其實我有時候會不小心把昇哥跟他搞混這樣(炸)

推薦聲音--
香港演員張衛健的專屬中配,這應該很多人知道吧?其實之前昌哥上電視,上過的節目都會把這拿出來提。
美味大挑戰的山岡士郎,其實我比較愛中配的士郎(逃)
搗蛋三傻的艾德,我最喜歡的艾德居然是他配的(咦)
遊戲王的城之內克也
膽小狗英雄的英雄,英雄真的超棒,我超愛的,而且演他應該很辛苦吧?


劉傑先生:
已經年過40,但是聲音還是如此的年輕呀!他的聲線相當特別,我常常一聽就聽出來了ˇ

推薦聲音--
犬夜叉的犬夜叉
柯南的新一,我覺得柯南中配可惜的地方就是,柯南思考的時候是劉傑出來,但是日配還是高山小姐,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小可惜。
KERORO軍曹的DORORO,不知道為什麼,以前覺得DORORO不錯,但是現在聽中配的DORORO感覺有點虛掉,是因為我運氣不好或是對草尾先生的愛太大了?OTZ
小孩大聯盟的一號小孩,小孩大聯盟大家配的真都是很好,個人很推薦!
哆啦A夢的小夫
怪誕骷髏魔的阿比,我覺得劉傑在我心中,配這種配笨蛋系列的人物我的愛比較大(咦)
南方四賤客的阿ㄆㄧㄚˇ
飛天小女警的他,題外話:我想看飛天小女警Z呀!囧TZ
賈修的清人,我好喜歡劉傑的清人唷XD

順便說說最近的死神——
其實死神我也只看了兩集,而且兩集都是一半(加起來就是一集?)
我看到的是草莓跟他的殺母仇人決鬥的部分,聽到草莓的怒吼(?)我意外的覺得——好虛弱OTZ
這是怎麼回事?對我對劉傑的認識,他的怒吼絕對不只這樣,怎麼會讓我有種虛弱的感覺?是因為正好配的時候是大病初癒的時候嗎?=A="


接下來是雖然不是我的本命,卻也是讓我相當佩服的中配——


魏伯勤先生:
嗯…其實還頗喜歡他的,但是還不至於到本命OTZ

推薦聲音--
小孩大聯盟的二號小孩,喜歡他的關鍵XD"
小魔女DOREMI的老頭阿迪
怪醫黑傑克的黑傑克,最近滿喜歡中配的黑傑克的說ˇ不過…BJ=老頭阿迪呀……XD
飛天小女警的旁白
通靈王的阿彌陀丸跟馬爾科
搗蛋三傻的艾迪,這我傻了=口="
網王的神尾(後期),最近在看網王,倒是覺得神尾的聲音不錯ˇ
數馬寶貝的阿和
鋼鍊的大佐跟斯卡,看鋼鍊中配的時候,在斯卡還沒出來的時候,就預測到魏伯勤先生會配斯卡了囧!


吳文民先生:
因為KERORO軍曹中的GIRORO而出名的一位(有嗎?)

推薦聲音--
KERORO軍曹的GIRORO,其實,因為沒有很喜歡GIRORO,所以對吳文民先生的GIRORO沒興趣(死)
美味大挑戰的大原社長(後期)
順風婦產科的權五中,話說他比較常配韓劇,但是我看過的韓劇好像只有這個囧。
瘦身男女的劉德華
鋼鍊的阿姆斯壯少佐跟大總統


官志宏先生:
難得查他(炸),發現其實我還滿敬佩他的咩(二度炸)

推薦聲音--
犬夜叉的彌勒跟冥加爺爺,其實還有殺生丸丸少爺。我覺得彌勒跟冥加爺爺的聲音不只很棒,演技也很好ˇ
外星人田中太郎的壞壞,我覺得壞壞好可愛ˇ
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怪盜基德還有服部平次,等等,基德怎麼不是劉傑配的?=口="
棋魂的佐為
魯邦三世的五右衛門
灌籃高手的流川楓,有櫻木花道就有流川楓。


謝佼娟小姐:
小魔女DOREMI的羽月,羽月好像某代不是他配的……
天線寶寶的小波,好呀——冏
新玩偶遊戲的倉田紗南,好令人懷念唷……去年聽了日文的玩偶,我還不太習慣呢,還是習慣中配的OTZ

其實他配過很多,只是太多都滿久以前了,我都沒什麼記憶了OTZ


王瑞芹小姐:
其實他的聲音滿多變化的,有時我也會認不出來呢!(友:明明就是自己沒用。)

推薦聲音——
小魔女DOREMI的音符
犬夜叉的阿籬跟桔梗,其實我滿愛中配的阿籬的說XP
白雪公主(韓劇)的麻永希(金晶華)
數碼寶貝的美美跟大輔,他的大輔好可愛唷=口="


林美秀小姐:
他的聲音也是甜甜的,但是比較偏可愛的類型。

推薦聲音--
青蛙軍曹的tamama跟夏美
小孩大聯盟的三號小孩,他的三號小孩超可愛!而且,感覺起來就是三號小孩(?)
小魔女DOREMI的小花(長大)
鋼鍊的阿爾
萬花筒之星的空空


馮美麗小姐:
個人滿喜歡他的聲線的,他的滿適合演剛強的女性,演技也不錯。

推薦聲音--
犬夜叉的楓姥姥跟珊瑚,他的老人聲還不算完全OK
外星人田中太郎的加藤祐子(教務主任)
秀逗泰山的阿珍,阿珍!話說,我覺得秀逗泰山的中配也不錯,但是滿少人提他的,是因為還滿老的作品嗎?
遊戲王的遊戲,經典之作。
魔偵探洛基的洛基(小),聲音跟遊戲一樣。
爆走兄弟MAX的瑪麗娜


龍顯蕙小姐:
算是老手的中配,他的聲音跟劉傑先生一樣,雖然年紀大了(毆),但是聲音還是依舊的年輕呀!

推薦聲音--
NG騎士檸檬汽水的牛奶,雖然現在應該是沒機會聽到了,但他可是陪我度過同年的聲音呀!
宅蛙軍曹的日向媽媽的桃華,雖然桃華的聲音還不夠甜,但是他雙面人的部分倒是演的不錯。
天線寶寶的狄西,好呀,居然有小波就要有狄西!但是,狄西的聲音我意外的喜歡(羞)
秀逗摩導士的莉娜(劇場版?),雖然最近有在重播秀逗魔導士,但是日配,所以我不確定電視版是不是也是龍顯蕙小姐。
神雕俠侶(動畫)的黃蓉
彩虹小馬的潤寶戴許,呃……請不要理我,我只是個上高中還會看天線寶寶的死小孩OTZ
新秀逗魔導的瑪露琪娜
爆笑吸血鬼的小雪跟卡蜜兒,好懷念,很久之前有重播,但是時間上不對OTZ
咪魯的南楓

錢欣郁小姐:
我很喜歡他的壓低聲線,感覺很有帥氣的感覺!

推薦聲音--
小公主優希的優希
最遊記RELOAD的李厘
萬花筒之星的安娜
鋼練的伊茲米
死神的露琪亞,嗯,雖然很多人都說錢欣郁小姐的露女王聲音太低了,感覺很男性化,但是,我覺得--低的好!
魔法咪路咪路的咪路,他的咪路真的很欠揍XD
--------------------------------------
一直覺得台配很棒,畢竟也是陪了歪10多年的聲音呀!

Posted in 標籤: |

0 意見: